2007棕櫚島深港圍棋爭霸戰後記     梁主欣

  
   
香港深圳兩地的圍棋學院,經過激烈的選拔賽,深港兩地獲勝的六十四位小棋手,於七月十九日浩浩蕩蕩地抵達廣州惠州棕櫚島,參加深港圍棋爭霸戰。這次行程共兩日一夜。

  棕櫚島是一個渡假村。抵埗後,先吃午飯,再在村內遊玩。棕櫚島環境優美,景色怡人。大會安排我們往小農莊遊玩,除了一般農莊的設施外,還設有兒童手工天地,包括畫臉譜,畫石頭畫,製造香氛蠟燭及陶瓷等。

  晚上,大會將小棋手們以年齡及性別分成五組,共賽三輪。晚飯後進行第一輪比賽。結果香港隊幾乎全軍覆沒,只有我所屬的一組僥倖地勝出。幸好我們早就知道雙方棋力懸殊。大家都抱著學習的心態參加這次比賽,所以當面對強勁的對手,各位隊友也沒有氣餒,反而越戰越勇。看來我們應當急起直追,加緊練習,提升棋力,在往後的比賽獲取好成績。

  第二天上午,繼續餘下的兩輪比賽。午飯後,比賽成績揭曉了,原來,只有在第一輪比賽勝出的才可得獎,而我在第一輪和第三輪都勝出,所以得了優勝獎,十分開心。

  在這短短的兩天,有機會跟深圳的精英切磋,實在獲益良多!